close

 

(圖片來自長榮官網)_這張起飛的kitty太適合準備起飛的大家啦~~

終於來分享了

我是2015年11月三招的考生(一直以為我是四招,直到打給長榮被工作人員糾正他們2015年最後一次是三招,高雄那次招考不算,不過還是習慣蔣四招啦)

 

2015.11.08_在最後一天終於報名完成! (拍手)

我承認自傳部分苦惱我好久..

 

大約分享線上報名該怎麼填寫履歷以及生活照片 (非專業人士僅經驗分享,不專業地方請留言告知呦,謝謝)

 


中文自傳-

中文自傳分成四段

第一段_說明畢業於哪間學校在哪工作,簡略介紹自己的特性。(例如:喜歡嘗試新鮮事物、接受新挑戰、獨立自主等等)

第二段_就學期間參與什麼社團經驗或者打工經驗,一個具有記憶性的故事

第三段_ 畢業後的日子從事的活動與工作(例如:畢業後出國遊學、打工度假或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經驗等等)

第四段_加入航空後的期許與願景(這段其實就算是收尾,不需說明太多例如:希望進入XX航空我將全力以赴,保有自己的初衷blah blah)

英文自傳-

內容跟中文差不多

但千萬別糾結英文不會翻譯或者一定要打得多麼像論文呀

用最簡單淺顯易懂的單字即可

 

這部分是線上報名比較費心思部分

不過主要還是要讓考官了解你是什麼樣個性、過去經歷及基本背景

線上徵選就像海選般上千封雪片般的應徵信

第一印象還是照片喔 (重要重要打三顆星

大頭照_建議花點時間拍一副(雖然有人用畢業照也收到通知,但千萬別僥倖啊畢竟我們都要好好抓住每次機會不能因小失大!)

生活照_長榮就是喜歡自然款,可以請親朋友幫忙拍一下,背景綠地看起來舒服又自然,陽光又充足的情況下拍出來照片一定讓人賞心悅目呀 !

 


Okay!以上是個人經驗的線上報名所碰到比較需要詢問的地方

若有不清楚或錯誤請糾正喔

希望大家都能往自己夢想前進

 

下一篇初審面試分享請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梨起飛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